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學者:食安淪政治 民眾冷眼旁觀

萊劑牛豬明年元旦叩關,專家質疑,國內食安管理資訊揭露太少,不符合食安法,民眾也無法監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萊劑牛豬明年元旦叩關,專家質疑,國內食安管理資訊揭露太少,不符合食安法,民眾也無法監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萊劑牛豬明年元旦叩關,專家質疑,國內食安管理資訊揭露太少,不符合食安法,民眾也無法監督。但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指出,台灣民眾這次太無動於衷,不但未見豬肉進口商保證自己產品沒問題,農委會更大張旗鼓宣傳美豬很安全,「我不禁要問,台灣的農委會到底是誰的農委會?」

前健保局副總經理、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兼任教授陳孝平昨天在食安研討會上直言,蔡政府「一紙行政命令逼全民吃萊豬」,只說「時空背景不同」,就開放萊豬,不但沒有解釋,也沒有為過去反對萊劑的種種行為道歉,本應最有感的消費者卻冷眼旁觀一切,沒有任何反對動作,讓人心寒。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倪貴榮表示,總統宣布全面開放後,很難改變萊劑美豬進口的事實,但他質疑,食安會報、食安諮議委員會在宣布美豬開放前都沒有開會討論。觀察台灣的食安管理政策,長期「重政治、輕科學」,風險評估報告獨立性堪慮,此次與美國到底達成何種協議,民眾也無從得知。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萊劑是科學問題,像防治新冠肺炎需科學根據,但台灣政策跟法律都是政治指導下的產物,「選舉是感性的,科學是理性的,選票多不代表就是真理。」衛福部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守下疫情,衛福部獲各界讚譽,轉頭卻開放美豬美牛。

家安診所院長江守山痛批,不可單以食用萊豬不致命就開放,「何不提倡吃蟑螂、牛糞,反正也不會死。」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豬肉 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