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史無前例搶接種 流感疫苗3天打126萬劑

昨天傍晚有診所到新北市社區替民眾打疫苗,不到七分鐘打完一百劑。記者胡經周/攝影
昨天傍晚有診所到新北市社區替民眾打疫苗,不到七分鐘打完一百劑。記者胡經周/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才三天,接種量逾百萬,三軍總醫院等待接種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魏忻忻/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才三天,接種量逾百萬,三軍總醫院等待接種的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魏忻忻/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十月五日才開打,三天接種量逾一二六萬劑,為去年同期的一點五五倍,打破歷年紀錄。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民眾接種踴躍度高於預期,醫師驚呼「史無前例」,連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出席活動時也說「我也登記不到。」衛福部疾管署昨緊急調整配送,預計本月廿二日前釋出八成疫苗,安定民心。

部分醫院急向衛局求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流感疫苗施打出現「盛況」,醫療院所大排長龍,堪比購買實名制口罩。花蓮市衛生所每天二五○個名額半小時內秒殺;高雄市接種量約往年二倍,短短三天超過十六萬劑;屏東縣幾個主要醫院據點的疫苗也在三天內相繼打完。

部分醫院急向各地衛生局求援調度。桃園市衛生局說,各合約院所將會視疫苗下貨及接種情形規畫「限量限掛」。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說,已向中央請求加快疫苗供貨,過渡期間會請醫院、診所視疫苗後續供貨及接種量能,採取預約制、接種量限制。苗栗縣衛生局先匡列易感染的高危險群及弱勢對象的注射需求,確保供應無虞。

醫護人員也有搶打跡象

第一線醫護人員也有搶打跡象,三天累計接種七點五萬劑,比去年同期暴增一點五倍。

台大醫院最先傳出疫苗告罄,昨北市衛生局緊急補貨,疫苗依舊搶手,約四小時打了二四○劑,平均一分鐘打一劑。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說,以往流感季,他在復健科的門診病人都不會提到要打流感疫苗,但這幾天好多病人主動表示要打。台北榮總、新光、國泰等醫學中心說,補貨後雖可繼續施打,但研判可能也只能再撐幾天。

基層恐得承受民眾怒氣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除非有國家退貨,國際間已買不到疫苗,衛生單位今年一定要「配快一點」。開業診所醫師林應然說,公費流感疫苗是分批給貨,「一定還有貨,只是要等。」他預估,基層人員恐得承受打不到疫苗民眾的怒氣。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過去開打第一個月完成兩百萬劑配送,今年開打三天已配送三百萬劑;今年六○三萬劑疫苗何時用罄?目前難以預估。

疾管署已請全國衛生局優先供應給醫療院所,增加配送頻次。流感疫苗公費對象九大族群共一千六百萬人,若所有合乎條件的對象都接種,一定不夠。莊人祥說,公費加上自費疫苗量,預估覆蓋率可達百分之卅一,即使部分公費對象沒打到,也可透過群體保護力,降低感染風險。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