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6成民眾挺健保調漲 化解重症自費困境

癌友楊家豪先生表示支持健保改革。(photo by 楊澍/台灣醒報)
癌友楊家豪先生表示支持健保改革。(photo by 楊澍/台灣醒報)

有6成民眾願意提高健保部份負擔!癌症希望基金會針對健保連續3年財務赤字的危機進行了民調。結果顯示,民眾願與健保共好,有63.5%的民眾願意每月多出100元的健保費,更有77.2%的民眾願意平時看小病的負擔增加一些,讓健保可以給付更多新藥、新治療。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改革,健保財務的窘境與壓力會得到改善;也可以減緩重症患者自費的經濟壓力,得到完善的醫療資源。「台灣民眾非常有智慧,懂得永續經營健保,以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

肺癌第四期的病友楊先生也現身說法,表示因為生病,不僅中斷工作,也為了減輕家人的負擔,忍痛和妻子協議離婚。他說:「希望未來健保能更加完善,做一些合理改制,讓重大傷病的人有更多的保障。」

癌症希望基金會也呼籲政府應全面檢討給付的標準,規劃更公平的部份負擔制度,讓健保成為民眾真正的守護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健保 重大傷病 醫療資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