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大今補貨1500劑流感疫苗 不到4小時已打240劑

台大醫院首批公費流感疫苗昨天打完,今衛生局補貨1500劑,不到4小時已打240劑。
記者邱宜君/攝影
台大醫院首批公費流感疫苗昨天打完,今衛生局補貨1500劑,不到4小時已打240劑。 記者邱宜君/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才本周一開打,昨天晚上台大醫院便公告公費流感疫苗已經打完,今上午又緊急宣布衛生局已補貨。台大院方表示,今補貨1500劑,下午開診到傍晚五點已打了240劑,雖然連假三天不看診,但剩餘的量也不是很多,下周一定得再補貨。

院方表示,其實台大工作人員非常多,都符合公費資格,編制內就有6000多人,加上外包會接近一萬人,也得分幾批才能打完。首批5500劑有2800劑是給第一批院內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另外2700多劑是符合公費對象的民眾在開使用。七日發現隔天上午只剩一百多劑,因此晚間發布消息請民眾先不要來。

台大院方表示,今天上午衛生局補貨1500劑,下午門診後持續踴躍施打,到傍晚五點為止大約已打了240劑,目前還在持續施打中,因為下午三點以前掛號的病人都一定要看完。台大沒有夜間門診,連假三天也沒有門診,雖然預計第二批1500劑不會在今天用完。但今天所剩,下周可能也撐不了幾天,所以下禮拜一定需要補貨。

台大院方表示,這幾天門診病人幾乎都會主動提議要順便打流感疫苗,就算不符合公費資格也要求自費施打,因此不只是公費打得快,自費接種也非常踴躍。

公費流感疫苗 醫護人員 台大醫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