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搶搶」滾!流感疫苗三天破百萬劑 擬設地方調度中心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三天接種數量126.3萬劑,為了盡可能讓流感疫苗分配均勻,不讓城鄉分配失衡,擬設專人專責處理該縣市疫苗調度事宜。圖/本報系資料照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三天接種數量126.3萬劑,為了盡可能讓流感疫苗分配均勻,不讓城鄉分配失衡,擬設專人專責處理該縣市疫苗調度事宜。圖/本報系資料照

流感疫苗公費對象九大族群共1600萬人,但流感疫苗僅603萬劑,如所有公費對象都想打確實不夠,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疫苗通常都要提早向廠商預購,公費流感疫苗加訂較困難,為了盡可能讓流感疫苗分配均勻,不讓城鄉分配失衡,擬設專人專責處理該縣市疫苗調度事宜。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三天接種數量126.3萬劑,第一天42萬劑、第二天45.2萬劑及第三天為39.1萬劑。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與去年一致,採購流感疫苗數量與往年相同,大約603萬劑,公費疫苗量可涵蓋25.5%全人口數。預估加上自費施打,今年流感疫苗應可達到31%接種率。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成流感疫苗「最佳催種員」,莊人祥說,疾管署過往會在開打會第一個月完成200萬劑疫苗配送,但今年開打第二天已配送259萬劑,今天會再配送42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已完成配送一半公費流感疫苗數量。

莊人祥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打第四天預計接種超過一百萬劑,今年所有公費流感對象同時接種,且接種地點不僅是醫療院所,衛生所也有在社區設站施打,所以才會出現醫院供給量不足狀況,疾管署昨天已請衛生局應以醫療院所為優先配給。

各界都好奇照目前施打的量來看,603萬劑疫苗何時會打完?莊人祥說,通常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第一周接種量最多,第二個月施打亮可能會下降,但還要再觀察,現在開打第4天就接種超過100萬劑,還是希望今年12月底前可以打完,各國對流感疫苗需求增高,加購流感疫苗較難。

另外,保母協會反應明明包含在公費流感疫苗對象九大族群中,但卻有小診所不原提供保補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服務,大型醫院開診時間又與保母上班時間「衝堂」沒辦法去打流感疫苗,針對解決方法,莊人祥表示,會再瞭解看看。

公費流感疫苗 莊人祥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