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搶打流感疫苗 北市啟動預約、限額等措施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有醫療院所傳出疫苗所剩無幾,甚至已用罄。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有醫療院所傳出疫苗所剩無幾,甚至已用罄。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有醫療院所傳出疫苗所剩無幾,甚至已用罄。北市衛生局表示,已向中央請求加快疫苗供貨速度,過渡期間,會請醫院、診所視疫苗後續供貨及院所接種量能,採取預約制、接種量限制等措施,並明確公布相關資訊。

至於社區設站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衛生局表示,仍依原排程接種,但現場採取號碼牌發放,避免民眾久候。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前往合約醫院、診所接種前,可致電詢問,避免多跑一趟。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今年3天接種量較往年成長近2倍,因民眾接種太踴躍,雖然疾管署供應北市流感疫苗有34.9萬劑,仍出現調度困難狀況,已向中央請求加快疫苗供貨速度。

余燦華說,統計10月5 日至7日,北市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14.5萬劑,但因醫療院所陸續回報,已施打量恐低估,與實際狀況有落差,且各家施打速度不一,因此有醫療院所存量有限,甚至已用完。

他說,中央今按表定期程已再配送4.9萬劑,12日會再配送7.1萬劑,收到疫苗後會盡速配送出去。

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相關資訊,可查詢北市衛生局網站( https://health.gov.taipei/首頁/主題專區/疾病防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及地點 )。若有防疫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預防接種專線(02)2375-4341,或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也可洽詢12區健康服務中心。

公費流感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