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建仁也打不到公費流感疫苗 籲民眾登記等待

陳副總統陳建仁(前排中)今上午出席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世界安寧日活動。記者簡浩正/攝影
陳副總統陳建仁(前排中)今上午出席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世界安寧日活動。記者簡浩正/攝影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民眾接種相當踴躍,開打第4天已有醫院陸續傳出首批配送疫苗用罄,得等待配貨。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活動時也笑稱「我也登記不到。」但樂見民眾踴躍接種,呼籲民眾好好登記等待。

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據疾管署統計,到6日為止短短兩天已經接種85萬5592劑,比去年同期施打52萬餘劑明顯增加。

陳建仁今上午出席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世界安寧日-關懷友善社區倡議暨您好鄰好首映記者會,與國健署長王英偉等人一同觀看「您好,鄰好」社區互助紀錄片,希望藉由影片中鄰里間的互助與從小的生命教育,看到社區互助在家安老的能量,喚起全民共同響應、關懷友善社區。

陳建仁會後受訪時,媒體問到流感疫苗接種熱潮,他自曝自己也登記不到。他說,過去疫苗接種從未見過這麼踴躍,但也樂見民眾為了配合防疫踴躍接種的盛況,這也是台灣人民了不起的地方。

陳建仁說,衛福部會按照節奏提供公費流感疫苗,還沒打到疫苗民眾且勿擔心,未來一兩個月一定能順利打完。

前副總統陳建仁。記者簡浩正/攝影
前副總統陳建仁。記者簡浩正/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 陳建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