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促長輩打流感疫苗 柯文哲:一次得兩個生命就危險了

北市社會局今早舉行銀髮服務表揚大會,表揚180位長青志工、優良居家照服員及優良機構照顧服務員,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記者趙宥寧/攝影
北市社會局今早舉行銀髮服務表揚大會,表揚180位長青志工、優良居家照服員及優良機構照顧服務員,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記者趙宥寧/攝影

台北市老齡人口將在明年達20%,邁入超高齡社會,超越台灣整體速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年花21億補助老人健保,老人增加、健保半年內加價,「還要再準備一些錢」;近來流感疫苗開打,柯文哲也把握機會促長輩施打疫苗,雖然防不了新冠肺炎,但如果一次得兩個,生命就危險了。

北市社會局今早舉行銀髮服務表揚大會,表揚180位長青志工、優良居家照服員及優良機構照顧服務員,由柯文哲親自頒獎。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8月,北市65歲以上長已達為48萬9370人,老化程度為都會型縣市第一、居全國第三,明年將達超高齡社會標準。

柯文哲說,瑞典老年人口從7%成長到20%花了130年,台灣卻只花了30年,台灣短時間老年人口比例上升多,如今又面臨少子化,照顧老人是一個大問題,感謝幫忙照顧長者的服務人員,讓北市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話鋒一轉,柯文哲宣傳北市老福措施,今年已花6.3億做捷運電扶梯,讓雙向出口都有電扶梯或電梯可使用,也已要求捷運北環段、南環段等環狀線新設捷運站,馬路兩邊出口都要有電扶梯,讓長者方便。

柯文哲也提到,今年1月1日起,北市65歲以上長者健保自付額由北市支出,估計半年內健保費會漲,現在已花21億,老人增加、健保又加價,還要再準備一些錢,確保老人健保無虞;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楊雅茹補充,今年預估要再新增3億預算支應老人健保,社會局將先檢視內部預算,若不夠,可能就會動到第二預備金。

近來流感疫苗開打,柯文哲也趁勢提醒長輩,沒有打的趕快去打,雖有人說打流感不能預防新冠肺炎,但「一個還能應付、兩個生命就有危險」,要長輩可以打的都先打。

流感疫苗 柯文哲 高齡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