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夯 陳建仁笑稱「我也打不到」

天氣轉涼,為防流感、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夾擊,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狀況相當踴躍。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笑稱他也打不到,過去從未見過如此踴躍的狀況。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打氣」驚人,全台開打2天就用掉超過85萬劑,多家醫院截至今天,疫苗都通通打完。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世界安寧日記者會,會後被記者問到流感疫苗接種熱潮時,他笑稱「我也一直登記不到」,但也樂見民眾踴躍接種的盛況,過去也從未見過這麼踴躍接種疫苗的情形。

陳建仁說,流感一旦在台灣造成流行,新冠肺炎診斷也會變得困難,因此衛福部趕在10月初讓民眾接種流感疫苗,除了預防流感,也是避免給第一線醫事人員帶來鑑別診斷壓力。

陳建仁指出,衛福部會按照節奏提供公費流感疫苗,還沒打到疫苗民眾不用擔心,未來一兩個月一定能順利打完。

至於台灣是否有望取得新冠肺炎疫苗。他表示,台灣已和Covax(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簽訂合約,希望多支正在進行臨床三期實驗的疫苗都可以順利進行,盼今年底、明年第1季前完成三期實驗,若完成、有成效就能量產及銷售;國內3家疫苗廠也都進入臨床一期實驗,預計明年第2、3季才可能上市。

陳建仁說,在此之前,台灣必須安排好接種優先順序,做足準備,民眾也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大規模聚會,若聚會也應確保實名制,延續台灣亮麗的防疫成績,避免疫情在台灣擴散。

公費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