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疾管署提前加碼配送流感疫苗 10月21日前釋出485.8萬劑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邱宜君/攝影

公費流感疫苗才開打三天,第一批配送到各大醫院診所的疫苗,就幾乎都打完,符合公費資格的民眾都擔心不已。疾病管制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已配送42.6萬劑,之後會在10月21日以前提前加碼到184.2萬劑,等於是21日前就把今年8成公費疫苗都釋出,疾管署也已函請全國衛生局增加配送頻次。

莊人祥表示,10月6日前已配送259萬劑疫苗,昨天發現接種踴躍就已函請全國衛生局優先供應給醫療院所,今天配送42.6萬劑。原本預計10月22日前再配送139.2萬劑,現在決定增加到184.2萬劑,等於是22日前共釋出485.8萬劑,占603萬劑公費疫苗的82%。

莊人祥表示,目前統計前兩天共施打85萬劑,65歲以上(42萬劑)及50-64歲(21萬劑)就占四分之三。至於兒童部分,由於學校是排程施打,目前還沒有打太多,不過學齡前幼兒的部分也打得比往年好。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現在國際間已經買不到流感疫苗,除非有國家退貨,不過這也不太容易。因應今年的施打的踴躍度,衛生單位一定要「配快一點」,不能照以前的步調。

莊人祥指出,根據往年經驗,通常第一周打的最踴躍,之後會速度會變慢,第一個月可以打完一半(300萬劑),理論上希望年底打完。今年會不會更快打完?目前才打不到一周,還不容易預估。今年雖然貨源很充裕,但是觀察到第一天施打人數就是去年第一天的兩倍,所以原來的供貨方式沒辦法來得及,疾管署也請衛生局增加配送的頻次。

莊人祥提醒,目前流感疫情還是低度流行,流感疫苗供應很足,呼籲民眾按照以前的期程完成接種就可以了,不需要都趕在最近幾天打。考量到醫療院所冷儲空間有限,呼籲民眾要先向合約院所預約,詢問有剩餘的量,再去施打,以免久候或白跑。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