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公費流感疫苗傳用罊 北榮、振興:這兩天都還夠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反應熱烈。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反應熱烈。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但昨天台大醫院發出公費成人流感疫苗用罄公告,北部醫院如馬偕、新光也將在今天中午打完。不過,台北榮總因採預約制,預約到今天施打的民眾都夠用,不需擔心。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603萬劑,據疾管署統計,截止昨天下午,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接種85萬5592劑;去年相同天數接種52萬4079劑,疫苗接種反應熱烈。

不過台北榮總表示,今年因應疫情,規定需要預約及分流接種公費疫苗,民眾需先掛號並按掛號時間到院接種,因採預約制,較無打不到疫苗的問題,且疫苗快用罄時就會請衛生局配發疫苗。

北榮截至8日總計領用疫苗量約6000劑,今日已預約者皆可施打,但因明天就是連假,下周一是否還有疫苗可打,要看今天疫苗是否到貨。

至於與北榮鄰近的振興醫院,今天到貨1500劑,依據周一開打以來,每天流感疫苗平均接種數量700劑來看,今明兩天應該都無虞。

但北榮和振興也都表示,每次領到的疫苗數量不一定,端視政府依據各地施打狀況配送,因此不確定何時會打完,想要接種的民眾動作要快。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