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羅東博愛、長庚組策略聯盟 複雜手術不用再赴大台北 

羅東博愛醫院與長庚醫院骨科、泌尿科結盟,今年度雙方醫師團隊合力完成多場手術。博愛醫院提供
羅東博愛醫院與長庚醫院骨科、泌尿科結盟,今年度雙方醫師團隊合力完成多場手術。博愛醫院提供

宜蘭需要長期洗腎的潘姓男子,因腦傷喪失行為能力,近期出現血尿症狀,轉診羅東博愛醫院後確診膀胱出現腫瘤,需要動刀摘除,因病況複雜,博愛醫院與長庚醫院合作,日前直接由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吳俊德到宜蘭執刀,不用遠赴台北就能完成複雜手術

潘男近期在診所洗腎時,意外發現有血尿症狀,經博愛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張世琦檢查後,確認血尿主因是膀胱的腫瘤造成,若要完成治療,必須動刀拆除膀胱以及攝護腺,因潘男病況特殊,連醫師都形容手術是「高難度」。

張世琦說,過去摘除膀胱、攝護腺手術,國內都會轉往醫學中心完成,今年因博愛與長庚策略聯盟,才有這次機會由吳俊德到宜蘭執刀,經泌尿科團隊協助,潘男日前完成腹腔鏡膀胱摘除手術,手術成功順利,術後復原狀況良好。

博愛醫院指出,今年度雙方醫療團隊已經合力完成多場手術,除膀胱摘除外,還有3場軟式輸尿管鏡結石手術,未來複雜手術不用遠赴大台北求診,在家鄉宜蘭也能從檢查、治療到回診追蹤一併完成,減輕病人、家屬身心負擔。

手術 長庚醫院 博愛醫院 泌尿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