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台大癌醫中心創院首例 完成疫情中跨國骨髓移植

台大癌醫今天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完成創院首例來自香港血癌患者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代表台灣在醫療上的確提供各國援助;患者也感謝醫療團隊,直言「像天使一樣」。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今天召開「創院首例跨國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記者會。由於現在各國受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能夠完成跨國治療更顯難得。

台大癌醫指出,來自香港年已70歲的Eric在去年12月評估須進行骨髓移植,但香港政府不允許超過60歲以上病人移植骨髓,經香港醫師推薦來到台灣;由於是在疫情期間,因此以最嚴格的方式隔離、檢測,經慈濟骨髓庫找到配對全合的捐贈者,到8月才進入台大癌醫完成移植。

Eric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我很幸運」,非常感謝醫療團隊救了他的命,也感謝慈濟骨髓庫能找到配對全合的捐贈者,最後更語帶哽咽對團隊說「你們像天使一樣」,神情充滿感激。

台大癌醫院長楊志新表示,院內骨髓移植室已開立8床,預計將開至30床,成為亞洲骨髓移植重鎮;加上與台大總院互相支援,院內也已進駐肺癌、乳癌、血癌、泌尿癌、肝癌等團隊。

台大癌醫副院長陳晉興表示,此案展現台灣醫療能量及水準,幫助病友順利完成骨髓移植,尤其在疫情艱困時,全世界其他國家大多將資源用於對抗疫情,在國人團結之下,才能有足夠的量能幫助其他疫情更困難的病人。

台大癌醫表示,其實陸續有接到加拿大、馬來西亞和泰國等病患希望來台治療,但一來各國家安全警示、國情不同,二來出境篩檢能量不一,因此這幾名病患目前還是進不來;不過,台灣的確在治療方面提供各國援助。

台大癌醫指出,在2018年LANCET雜誌中,比爾蓋茲基金會團隊測量195個國家疾病治療評比中,台灣在血癌照顧是唯一拿100分的國家(美國79、日本95),是世界第一;評比最重要的就是存活率,另外如治療花費時間、經費、病患滿意度、生活品質等;台灣費用只有鄰近國家的1/3,可能是高分的原因之一。

疫情 骨髓移植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