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全台醫院乳膠手套量不足價變高 衛福部:將協助院方

全台各級醫院檢診使用的乳膠手套貨源不足。
全台各級醫院檢診使用的乳膠手套貨源不足。
新華社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跨國供應產業鏈,全台各級醫院檢診使用的乳膠手套貨源不足,立委蔣萬安今於衛環委員會提出,乳膠手套不足,選擇的配套方式為「延後禁用含粉手套」,不僅不積極也不為患者著想,這不該是政府應有的態度,要求近期提出具體解方,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將會積極協助。

蔣萬安表示,檢診使用的乳膠手套,受到疫情影響,價格翻漲三倍,從原本66元漲至200元,且廠商僅願意簽一到二個月短期約,各級醫院庫存乳膠手套的量紛紛告急。

蔣萬安批評,衛福部提出的解方就是明年元旦起禁用的含滑石粉手套暫緩上路,買不到乳膠手套的醫院,先用含粉手套代替,但當初含粉手套會被禁用,是因為會增加患者過敏、傷口發炎、傷口沾黏的機率,用含粉手套取代乳膠手套非長久之計。

以台大、北榮為例,每個月平均耗費100多萬雙手套,三總每月也有50多萬雙手套的需求,各級醫院的需求量都很大,今年9月1日衛福部有因此召開協調會,依照會議的內容,衛福部認為並沒有缺貨,將要求更新乳膠手套廠商的名單,提供給醫院,但後續則提醒醫院要樽節使用。

他表示,這一系列的方式完全不是「有效」、「積極」的方式,檢診手套是會直接接觸到患者,接觸到傷口的,不該用這樣消極的態度,讓醫院自己想辦法。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乳膠手套全面缺貨,尋找替代性的方案暫時改善問題,是沒有辦法的事,若是價格方面的問題,廠商變相漲價、改約,此部分目前已先針對公立醫院與廠商變更價格契約的部分給予協助,而價格成本上升增加醫院負擔,後續也將積極協助。

新冠肺炎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