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冠肺炎 嚇出中壯年搶打流感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前天開打,今年新冠病毒疫情成為「最佳催種員」,嚇出中壯年接種數。
公費流感疫苗前天開打,今年新冠病毒疫情成為「最佳催種員」,嚇出中壯年接種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費流感疫苗前天開打,首日接種數逼近四十萬劑是去年同期的一倍,連過去接種吊車尾的五十至六十四歲族群,接種名次直接竄升第二,僅次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自費疫苗更早在開打前預約光,電話詢問人數不減,護理師接電話接到手軟,醫師直呼是近廿年難見的盛況。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六○三萬劑,加上地方政府和各機構委託疾管署採購卅萬劑,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接種數量第一仍是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逾廿萬劑,約占整體五成,甚至直逼去年所有族群首日接種數量。

第二名族群則是五十至六十四歲中壯年族群,打出十萬多劑,與過去接種率不到二成相比,接種數飆升。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成「最佳催種員」,嚇出中壯年接種數,莊人祥說,從首日觀察明顯看得出中壯年接種數明顯提升,但無法確定是否有逼出過去從未接種的族群;但不只公費疫苗夯,自費流感疫苗的詢問度,也讓基層診所接電話接到手軟。

開業診所醫師林釗尚說,每一通電話都是打來問疫苗,「沒預約成功頻撥電話問、預約成功則狂打電話確認接種時間」,他說,自費疫苗十月中旬才會陸續到貨,但近期氣候開始變涼,使民眾都想快點挨一針。開業診所醫師林應然認為,錯過第一波預約機會就非常低,藥廠早就說明「早就都沒貨了」。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