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 國內自費流感疫苗需求大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5日開打。報系資料照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5日開打。報系資料照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5日開打,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詢問施打流感疫苗詢問度增加,需求比以往大,開業醫師指出,今年流感疫苗一定缺貨,在自由市場下,價格也會比以往高,但仍建議老人、慢性患者者施打,提高保護力。

流感是冬季重要的傳染疾病,通常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行高峰期,民間診所醫療機構近日開始接種自費疫苗,但因自費疫苗由國外進口,國際上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各國施打流感疫苗需求有增無減,也讓國內的疫苗量未能快速到位。

彰化縣豐安聯合診所院長蔡明忠說,即便今年訂貨量比往年多,但到貨都有所拖延,也都是一批一批慢慢供貨,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對流感疫苗詢問度高,都希望施打後,日後若有症狀有助於醫師鑑別「流感」與「新冠肺炎」。

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5日開打,以往分批施打,有時還要催打,蔡明忠預估今年開放施打,民眾就會相當踴躍,時程也會縮短,建議抵抗力弱的民眾施打疫苗,可有效預防流感。

公費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