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疫苗世代

肺炎鏈球菌疫苗/提升流感、肺炎防護力 新竹縣東元醫院推雙疫苗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將在5日開時施打,符合條件的民眾應儘速接種。圖/東元醫院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將在5日開時施打,符合條件的民眾應儘速接種。圖/東元醫院提供

天氣轉涼逐漸進入流感發生季節,公費流感疫苗將在5日開始施打,尤其更有專家呼籲民眾一定要接種,避免流感症狀與新冠肺炎症狀混淆導致診斷誤判,東元醫院則推出施打流感疫苗者,不論公費自費,加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者,一律免加收掛號費及診察費的活動,希望提升民眾施打疫苗意願。

東元綜合醫院感染科主任林玉春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預估施打情況將會相當踴躍,主要是因爲為新冠肺炎與流感症狀類似,常常難以區分,造成臨床上判斷的困難,因此病患常需要被隔離篩檢;此外,研究也發現,施打流感疫苗不但減少流感威脅,也降低已罹患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症與死亡率。

林玉春提醒,接種流感疫苗,不僅可保護自己,更可保護周遭親朋好友,特別是比較不會傳染給免疫力低下的家人,增加重症的風險,即使自己施打後還是不幸得到流感,通常感染後的症狀會比較輕,復原速度也會快些。

他同時說明,肺炎鏈球菌是流感及新冠肺炎併發重症的主要病原菌,研究發現45歲以上的新冠肺炎確診者,有6成也合併感染肺炎鏈球菌,而肺炎鏈球菌也是導致流感併發細菌性肺炎的主要病原菌之一,因此呼籲同時接種流感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

東元綜合醫院表示,自10月5日起,醫院開始「左流右肺,護肺防武肺」疫苗接種活動,凡施打流感疫苗者,不論公費自費,加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者,一律免加收掛號費及診察費,名額有限。

公費流感疫苗 肺炎鏈球菌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