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永福樓歇業一年半 董座心情低落「借酒澆愁」因病辭世

永福樓曾是東區知名餐廳,不少政商名流喜在此用餐。本報資料庫
永福樓曾是東區知名餐廳,不少政商名流喜在此用餐。本報資料庫

本來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0年老字號浙江菜餐廳永福樓,去年2月24日因不敵租金壓力,宣告歇業,讓不少美食家、饕客大嘆可惜。歇業才一年半,近日傳出董事長任意誠因心情低落,借酒澆愁,9月8日因病過世,享壽72歲。

去年據傳永福樓店面1至3樓的租金,每個月要600萬元,隨著東區沒落,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永福樓忍痛歇業。當時仍有不少食客期待永福樓另尋他處,重新營業,據了解,也有不少人找董事長任意誠談合作,但隨著任意誠辭世,加上後繼無人願意承接餐飲事業,永福樓要東山再起恐怕機會不大。

任意誠生前個性低調,但交友廣闊,不少身邊友人都知道他自從餐廳歇業後,落寞寡歡,經常借酒澆愁,雖然有不少人商談合作,甚至建議推出冷凍包、便當等搶攻疫情商機,但都未有具體結果。資深媒體人透露,任意誠一天要喝掉一瓶威士忌,今年2、3月曾傳出罹患食道癌,上個月8日因病過世,9月23日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生前媒體大老好友們,都到場送他最後一程。

在台北東區經營近40年,曾接待無數政商名流的永福樓,去年傳出將吹熄燈號後,幾乎天天客滿,營業的「最後一夜」,餐廳高朋滿座,許多顧客甚至願意「不限時間排候補」,就為了再吃一次懷念的滋味,當天接近結束營業時刻,永福樓代表幹部們列隊向顧客們鞠躬致謝,當時場面動人,讓人記憶猶新;當時經營團隊也也透露,未來希望能再找到合適地點,重新出發,還指出,經營型態會更年輕化。但隨著任意誠辭世,永福樓老滋味恐難再現。

食道癌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