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 下周開打!

中秋連假過後,就可以打公費流感疫苗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公費流感疫苗於十月五日開打,今年提供四價流感疫苗約六○三萬劑,共三家廠牌,製程不同,但防護效果類似。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流感季又將到來,國際研究發現,施打流感疫苗不但減少流感威脅,也降低已罹患新冠肺炎患者重症與死亡率。

台灣今年度公費加上自費疫苗,約有七百多萬劑,由於過去約有三成民眾不會去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踴躍接種來確保健康。

今年提供的公費四價流感疫苗的三家廠牌,賽諾菲與國光生技提供雞胚胎蛋培養疫苗,台灣東洋為細胞培養疫苗,都經食藥署檢驗合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今年流感疫苗分兩種製程,但都選擇免疫效果相似的疫苗株;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指出,兩種疫苗效果類似。

除學生於校園集中接種外,其餘公費對象可於十月五日開打後,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證明文件,如兒童健康手冊、孕婦健康手冊等,前往合約院所接種。陳時中指出,為節省等候排隊時間,鼓勵民眾於十月五日開打後,先向合約院所預約;若院所僅提供現場掛號,請民眾可先詢問疫苗剩餘情形,再前往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