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葉璦菱驚爆隱疾纏身20年 呼吸嚴重困難、吸不到氣

顏伶安(左起)、葉璦菱、蕭煌奇和方雅賢將攜手開唱。記者王郁惠/攝影
顏伶安(左起)、葉璦菱、蕭煌奇和方雅賢將攜手開唱。記者王郁惠/攝影

金曲歌王蕭煌奇與金嗓歌后葉璦菱將於11月21、22日攜手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雙金奪標」演唱會;已4、5年未開唱的葉璦菱透露近期身體狀況,飽受胃食道逆流之苦,嚴重時脹氣到頂住心臟,得靠意志力大口呼吸,睡著時還會因吸不到氣驚醒,「這麼多年來,只能挑選輕鬆一點的工作」。

葉璦菱透露隱疾已20年,且病徵越來越嚴重,吃、喝不對就會脹氣,現在連水果都不能吃了;她透露晚上躺著睡時,都得把枕頭墊高側睡,否則脹氣會頂著心臟,導致呼吸困難;胃食道逆流與壓力息息相關,她透露只要接比較長時間的演唱會,無形的壓力就會讓她腎上腺素太高口乾舌燥,也影響到歌喉,久違開唱她不擔心身體不適,笑說:「現在不像幾年前唱歌為了賺錢,我現在靠我兒子(ØZI)了,真的是出來開心唱歌、享受舞台。」

屆時葉璦菱與蕭煌奇將會合唱,目前曲目未定,蕭煌奇也熱情表示要幫她寫新歌,但一句「中古藝人」失言逗得葉璦菱大笑,問到想要兒子幫她寫新歌?她比喻做陶瓷的人很忙、最後自己用的都是破碗,兒子很忙還輪不到她,打趣說:「老媽一定會排最後的,賺我的錢沒什麼意思。」

蕭煌奇聽聞熱情毛遂自薦,笑稱可以當「乾兒子」,他受疫情影響休息半年,問到年底商演場次是否已排滿滿?他表示今年很多公司行號受疫情影響不一定有賺錢,且很多歌手都無法飛出國工作增加競爭力,場次邀約並沒有往年熱絡,不斷自薦「我真的是薄利多銷啦」。

胃食道逆流 脹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