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影/流感疫苗細胞培養較好? 張上淳:效果都類似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左)表示,無論細胞培養或雞胚胎蛋培養的流感疫苗,效果都是類似的。記者簡浩正/攝影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左)表示,無論細胞培養或雞胚胎蛋培養的流感疫苗,效果都是類似的。記者簡浩正/攝影

國內流感疫苗市場今年有新生力軍,加入細胞培養四價流感疫苗。但傳出細胞培養的流感疫苗比雞胚胎蛋培養的疫苗要好的傳聞。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無論細胞培養或雞胚胎蛋培養的流感疫苗,效果都是類似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親自在記者會直播催打公費流感疫苗,表示今年提供公費四價流感疫苗共3家廠牌,2家為雞胚胎蛋培養,1家為細胞培養,均經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合格,品質安全有保障。

張上淳在今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聽聞此問題時先是笑了下,問說「那裡有這種報導?」表示並沒有這樣的區別。

張上淳說,細胞培養或雞胚胎蛋培養的流感疫苗那個效果較好,「我們過去沒有這樣子去區別」。而是否哪些民眾比較適合雞胚胎、哪些適合細胞培養疫苗,張上淳也說「沒有」,並強調疫苗效果都是類似的。

而媒體又問到,今宣布的台輸出廈門個案,為何要做多次抗體檢驗?張上淳表示,他也不知道,而CDC已去函中國,詢問為何要對該個案多次採檢。

公費流感疫苗 張上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