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內湖非法養護所火警釀3死 監委要查

幽靈養護所火警釀3死,監察委員王幼玲、蘇麗瓊、蔡崇義已申請自動調查。聯合報系記者蕭雅娟 /翻攝
幽靈養護所火警釀3死,監察委員王幼玲、蘇麗瓊、蔡崇義已申請自動調查。聯合報系記者蕭雅娟 /翻攝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非法私人養護所火警釀3死。監察委員王幼玲、蘇麗瓊、蔡崇義今天說,這突顯社區長照機構不足及未立案情形普及化,政府對長照機構管理機制未臻完備,已申請自動調查。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非法私人養護所22日火警,釀2死1命危,但69歲陳姓男子23日上午傷重不治,共計造成3死。

王幼玲、蘇麗瓊、蔡崇義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據報載當地里長表示,曾分別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衛生局檢舉該安養中心涉違法設立,但市府派員查看後,認無違法事證及急迫危害情形,且後續也無辦理追蹤複查即結案,因而發生憾事,突顯社區長期照護機構不足及未立案情形普及化,引起公安事件等諸多問題。

王幼玲表示,衛生福利部是中央主管機關,有無統計全國對全日住宿式長期照護機構服務需求的人數?國內長照服務機構數量,是否足夠符合民眾需求?目前社區林立的小型長期住宿型照護機構,是否適法?如何維護住民安全?

王幼玲指出,台北市政府就里長檢舉案件的處理情形為何?是否有通報及查處紀錄?對轄內未立案的照護服務機構,其通報機制及查處情形為何?該照護服務機構設立地點是否符合土地分區使用規定?機構內消防設施的檢查情形為何?相關疑義,有深入瞭解必要。

長照機構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