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淨新私設產線、強辯「試新車」 檢方疑慮口罩原料

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疑違法私設生產線製口罩,淨新公司下午2點將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徐如宜/攝影
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疑違法私設生產線製口罩,淨新公司下午2點將開記者會說明。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檢調接獲情資,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疑違法私設生產線製口罩,檢方訊後認定負責人許振曆父子涉嫌違反藥事法,命兩人30萬元、20萬元交保候傳。據了解,許振曆父子否認私設產線,辯稱只是「試新車」;然而,檢方不採信,將擴大追查口罩原料來源及流向。

檢調獲報,淨新另在三民區銀杉街、左營大中二路違法私設口罩產線,前天會同高雄市府衛生局,兵分多路搜索,查獲口罩生產機台及一大落熔噴不織布等原料。據初步調查,左營大中二路廠房疑從9月開始運作,至今未滿1個月,至於銀杉街私設的產線,檢方不排除徵召口罩國家隊之初就啟用。

淨新私製的口罩數量待衛生局清查、鑑定;但專案人員掌握線索,懷疑淨新公司部分口罩原料非「MIT」,將擴大追查口罩原料來源及流向。檢方訊後認定,許振曆父子涉嫌違反藥事法,後續追查口罩原料來源、口罩鑑定結果,再釐清全案有無涉及詐欺、虛偽標示情事。

先前新北市加利科技口罩遭爆涉嫌混充大陸製口罩供國家徵用時,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就曾影射淨新拒繳徵用量,才導致連串問題;淨新科技當時曾喊冤,表示絕無不配合徵用、專接外單情事,「完全沒有這回事」,從疫情發生以來,他們就是盡好本分,替國家防疫工作盡心。

淨新公司擬在今天下午2點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