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登革熱病媒蚊指數飆三級 彰化縣北斗鎮民動手倒積水

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帶領清潔隊作環境噴藥消毒。圖/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帶領清潔隊作環境噴藥消毒。圖/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北斗鎮人口數排名全縣第十六位,面積卻是倒數第二小,人口稠密度高,根據衛生局發布9月第三周調查病媒蚊密度,北斗鎮大道里為第二級,鎮公所擔心引爆登革熱,全鎮排定日期噴藥劑。

北斗鎮地狹人稠,衛生局調查病媒蚊密度,北斗鎮常常榜上有名。鎮公所上半年做完新冠肺炎環境噴藥防治,下半年展開全鎮噴藥防治登革熱,鎮長李玄帶領和清潔隊到市場、商圈、公車亭等民眾聚集處噴藥,預計後天(26日)完成15里噴藥工作。

病媒蚊密度分四級,北斗鎮公所噴完藥,輔導鎮民倒掉戶外容器積水,氣象預報未來氣溫下降,也可能下雨,地球氣候變遷,台灣秋冬如夏,清除積水才能防止病媒蚊孳生。

※延伸閱讀》
‧不只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還要小心染上這些疾病…共同點「發燒」病重致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