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骨頭肌肉遭細菌啃噬暴瘦17公斤 他重獲自由又掉進谷底

阿德曾因吸毒被關10多年,今年3月好不容易假釋,卻突發怪病全身骨頭、肌肉被細菌啃噬,2個多月暴瘦17公斤。記者曾健祐/攝影
阿德曾因吸毒被關10多年,今年3月好不容易假釋,卻突發怪病全身骨頭、肌肉被細菌啃噬,2個多月暴瘦17公斤。記者曾健祐/攝影

47歲阿德吸食一級毒品海洛因身陷囹圄10多年,3月終於獲假釋,原下決心徹底改變、做好回歸社會準備,未料突發怪病骨頭、肌肉遭細菌啃食,險些全身癱瘓,2個多月爆瘦17公斤,重新來過的人生再次掉進谷底,台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今於中秋節關懷活動致贈他慰問金,盼能陪伴度過難關。

阿德說,年輕時因為朋友關係接觸到海洛因,沒想到深陷毒海,為了買毒幾乎傾家蕩產,多次想戒掉回歸正常生活,卻仍脫離不了毒癮羈絆,10多年來都在監獄來來去去,青春歲月幾乎全葬送,至今邁入中年卻還孑然一生,關了這麼久只想踏踏實實過日子,不再走回頭路作繭自縛。

「終於能出監,我真的很開心!」阿德說,直到今年3月假釋,原打算找個工作賺錢養活自己,也為高齡70多歲母親盡遲來的孝道,未料還來不及好好體會重獲自由的美好,短短1個多月身體突然出狀況,包括手腳四肢、脖子莫名麻木,體重迅速下降,以為自己得了什麼怪病。

他表示,後來到醫院檢查才驚覺因細菌感染,全身包括骨頭、肌肉都遭啃食,尤其頸椎更是嚴重,其中關節必須換成鈦金屬人工關節,醫生更是直言若不馬上處理,過不久後就會全身癱瘓,從5月病發、6月檢查,7月住院開刀,短短2個多月就爆瘦17公斤。

阿德表示,因為自己剛出監又無一技之長,連工作都還沒找到突然就病倒,母親只能四處和朋友借錢籌到10多萬元的醫藥費,緊急讓他接受治療開刀,術後雖病況得到控制,但手腳已經嚴重麻木,更是無力提重物,行走還得靠拐杖支撐,根本不用想還能賺錢養家。

他無耐說,在監時自由被剝奪,好不容易等到出獄這天,卻換成身體壞掉,人生幾乎再度墜入谷底,目前只能靠自己清寒補助,及母親中低收補助度入,還得常常到醫院接受復健,今天也遠從楊梅住家搭車來桃園地檢,參加中秋關懷活動接受慰問金。

台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指出,針對清寒弱勢更生人發致贈慰問金,讓他們知道自己不孤單,也協助重返社會連結,用家庭、社會力量一同協助,幫助更生人重拾自信。

癱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