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高雄居家檢疫死亡 陳其邁:未來將增加溫暖關懷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林園區一名40多歲婦女在自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猝死,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居家檢疫者約2千多人,未來會努力增加人力,給予個案更多的關懷,更有人味、更溫暖一點,相信這樣居家檢疫民眾配合會更好,憾事發生的機率也會減少。

陳其邁今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說,台灣居家檢疫系統,相對其他國家較嚴格、執行率也非常好,百分之99以上的民眾配合,這也是防疫成功重要的關鍵。

陳其邁說,過去他在中央的時候,都有考慮到要能夠更人性,里幹事每天或兩天打電話去關懷問候,了解情況。居家檢驗有時候就是一個人,有人打電話過去問候,生活照顧就會比較有人味。

他說,高雄目前居家檢疫者大概有2千多人,他會請衛生局要更人性一點,給予個案更多關懷,如人力不足,未來會去處理加強,「要更有人味更溫暖一點,這樣居家檢疫民眾配合也會更好,另一方面,這種事情可以減少發生的機率」。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林園這位40多歲女性,初步認定沒有他殺嫌疑,是否有傳染病之虞,法醫正在做相關檢測,檢測出來會第一時間向大家報告。

黃志中說,對於有慢性病或獨居者,會再訂定另外的辦法,另外再增加關懷的強度,包括居家檢疫者及工作人員,都會繼續關懷。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記者蔡孟妤/攝影

居家檢疫 慢性病 傳染病 防疫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