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開放含萊劑美豬政策 楊志良直言:時中不是很老實

楊志良今上直播回顧921地震,並針砭時事。圖/截自元氣網
楊志良今上直播回顧921地震,並針砭時事。圖/截自元氣網

蔡政府宣布開放萊劑美豬、放寬美牛月齡上限,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天上「udnx元氣網」直播,談到任內萊克多巴胺在豬牛皆須零檢出時,驗出美牛含萊克多巴胺時承受的巨大壓力。他也痛批,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開放含萊劑美豬政策上,將容許量標準從國際標準以ppb為單位改為以ppm為單位,「非常不老實」。

今天是921地震21周年,當年規模7.3的大震帶走了兩千多條生命,時任衛生署副署長的楊志良接受「udnx元氣網」直播訪問,回憶當年至南投探訪的點滴與心情,訪談中也對現在的時事進行針砭。

提到美豬爭議,楊志良表示,開放美牛進口時他正擔任衛生署署長,光是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就承受巨大的壓力。當時在國家利益和國民健康之間,取得平衡,因此堅持不可驗出瘦肉精

當時政府設下「三管五卡」的管制措施,沒想到在開放美牛後第二年,便驗出含瘦肉精美牛,更沒想到當時美國施壓,說我國政府承諾「驗豬不驗牛」。

但楊志良告訴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表示必須公布並且退貨,因為如果不公布,民間、大學機構也會驗到,這樣政府失信於民,也讓民眾認為政府沒有好好把關,沒在做事。

一公布結果,楊當時除立刻接到駐美代表電話,美國在台協會(AIT)的人也帶著一張寫滿英文的紙跑來找他,寫著「 承諾進口有瘦肉精美牛、美豬」,他便和對方說,「這可以影印一份嗎?」對方趕緊搶走,不給楊影印。

楊志良當時更向對方表示,「沒有任何民主國家可以要求另一個民主國家的衛生署長違反自己國家不可有瘦肉精的規定。」

楊志良表示,當時反對開放的民進黨人士,現在一個個噤聲,「昨是今非」。他更批評陳時中「不是很老實」,萊克多巴胺容許量的國際標準是10ppb,但卻改為0.01ppm,有四捨五入的空間。

且民眾要陳時中自己吃美豬,陳時中也推說自己有三高,不能吃太多豬肉。楊志良認為,全國有400多萬人有三高問題,陳時中反而更應該講清楚,含萊劑美豬對有三高的民眾、孕婦有什麼樣的危害,保障國人的健康。楊志良也痛批蔡英文「選後不理」,就像渣男一樣,「射後不理」。他說,蔡英文在未當總統前表示為了民眾和豬農權益,絕對不會開放瘦肉精,當時蔡更表示「像這樣的總統應該下台」。但是蔡英文選完得到了票,「就完全不理」,也不和在野黨溝通,也不去立法院。楊志良表示,蔡英文至少20項政策都是「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像蔡英文這「沒有人格」的人,「就是爛總統」。

至於今天是921大地震滿21周年,楊志良時任衛生署副署長,他也提到當時到南投探訪時,因為警消本身也是受災戶,因此「幾乎沒有警察」,但治安卻很好也互相幫忙。

他感嘆表示,現在台灣分裂的太厲害,「不知現在的民眾會不會還這麼好」,希望下一個災難來襲時,台灣民眾依舊能這麼團結。

萊劑美豬 美牛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