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不想當「獨居危險群」 未婚、失偶男女努力找另一半

找個人結婚,兩個人彼此相伴,有情人成雙成對,終成眷屬。圖/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找個人結婚,兩個人彼此相伴,有情人成雙成對,終成眷屬。圖/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或許是受到8月花好月圓影響,未婚或失偶男女加快腳步希望找另一半,不少當事人坦言,新年將到,不希望成為「佳節孤兒」是主因,且近日有感於「獨居危險」,至少預防獨居意外發生的缺憾,如果有「萬一」,不用孤寂結束生命。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連日來有許多未婚或失偶男女上門。目前獨居新竹的張姓科技新貴指出,原本自己花了1000多萬元在竹北購屋,心想自己白天絞盡腦汁工作,晚上回到自己安樂窩,聽音樂、運動、自由自在放縱一下,應該覺得人生無憾。

不料,不久前發生已故女星羅霈穎在家獨居猝逝的消息,又由媒體看到黃鴻升(小鬼)驚傳在北投家中疑似因心血管問題過世的噩耗,獨居豪宅的小鬼,可能是無人援救或緊急處理導致死因。

張姓科技新貴告訴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因為獨居,如有意外導致受傷時無法在第一時間被人發現,並協助就醫,很容易發生意外,而且自己也到了適婚年紀,應該要找個伴。

徐乃義表示,衛福部統計,2019年國內65歲以上人口數約360萬人,65歲以上獨居者占人口數的1.2%,約4萬3000多人,獨居老人不但無人相伴照顧,更擔心發生意外時,沒有人能及時伸出援手。

徐乃義指出,根據研究,獨居,尤其是老人獨居,容易被詐騙集團盯上、被感情騙子勾引,如果跌倒、急症發作時無法應急,甚至容易讓憂鬱症失智症上身,更可悲的是即使雇了看護,也容易被看護欺負,可見獨居是有風險的。

徐乃義說,獨居青年,也被人笑稱為「空巢青年」,獨居也許是不得不的選擇,但找個人相伴過一生,兩個人彼此相伴,不要束縛,不要纏繞,不要占有,不要總是讓對方付出,將會是很愉悅的人生。

獨居 憂鬱症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