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李安妮憶李登輝:病榻中仍與病魔奮鬥 等待神恩召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聯合報系照/讀者提供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聯合報系照/讀者提供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在追思文中指出,她瞭解父親對生命的詮釋,對信仰的倚靠,堅信他病榻近六個月當中,仍在與病魔奮鬥,卻也同時在等待上帝的恩召。

李安妮在文中表示,父親病榻近六個月當中,無論是形體或是意識都顯見逐漸凋零,每回去探望他,「內心雖有無限的不捨,但我從未過掉過一滴淚水」。

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上午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李安妮今天以「永別了,親愛的父親」為題撰寫追思文。

李安妮說,她瞭解父親對生命的詮釋,對信仰的倚靠,堅信他仍在與病魔奮鬥,卻也同時在等待上帝的恩召。

7月29日,在牧師葉啟祥帶領下,全家人一起跟上帝禱告,「懇求上帝止息家父在世間的勞苦,帶領他讓他沒有任何牽掛,沒有任何恐懼,內心充滿上帝的愛及平安,回到上帝的懷抱」。

「此刻我意識到我的父親終於是我的父親了,但他也將只會出現在我的夢裡,長存在我的記憶中」。

李安妮說,父親過世後的這幾天,從許多至親好友、同僚部屬、甚至庶民百姓所留下的追思長文或隻字片語,她更進一步認識了她的父親。

她提到,想跟父親說,她會牢記他對她在知識上、思想上、信仰上以及生活上的所有身教與言教,「也會好好照顧您最牽掛的阿嬤,直到她與您在上帝的國度裡相見。永別了,親愛的父親,心中滿是無限懷念與不捨!」

前總統李登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