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小鬼黃鴻升解剖死因出爐!心血管疾病年輕化,醫:這些生活習慣影響很大

小鬼胸前刺上爸爸頭像。圖/擷自IG
小鬼胸前刺上爸爸頭像。圖/擷自IG

36歲藝人小鬼黃鴻升驟前天(16日)在北投住所驟逝,當天上午11點多,小鬼被父親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臉朝下趴地,口鼻流血、嘴唇撞腫,檢警相驗初步排除外力介入,今天(18日)下午解剖結果出爐,初判為「心血管問題」,據小鬼經紀人透露,死因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而詳細細節仍待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報告。

心血管疾病年輕化,根據彰化縣員榮醫院醫療部主任、心臟內科醫師陳裕峰指出,心血管疾病除了和遺傳有關,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病人都是高危險群,而由於現在許多年輕人喜歡吃炸雞、含糖飲料等飲食,加上熬夜、抽菸與壓力問題、空氣品質不良等,也都讓心血管疾病年輕化。

另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台灣猝死發生率在亞太地區僅次於澳洲,每10萬人就有51人。心臟驟停而猝死的案例,高達7成因心臟疾病引起心室顫動或心室頻脈,短時間出現致命性的心律不整所致,又稱為「心因性猝死」,每年約1萬7千多名病例,一旦發生,僅5%可能逃過死劫。心因性猝死有四大高危險群,分別為心血管疾病、心肌病變、心臟功能先天不佳、曾有昏厥經驗等,其中心血管疾病最具關聯性。

猝死 心血管疾病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