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國軍成功嶺營區爆水痘疫情9人染疫最快10月5日解除監測

國軍陸軍十軍團台中成功嶺爆發水痘疫情,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證實,計共9人確診染水痘,軍方已展開環境消毒,營區人員每天健康監控。記者趙容萱/攝影
國軍陸軍十軍團台中成功嶺爆發水痘疫情,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證實,計共9人確診染水痘,軍方已展開環境消毒,營區人員每天健康監控。記者趙容萱/攝影

國軍陸軍十軍團台中成功嶺爆發水痘疫情。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證實,本月1日、13日及14日陸續通報成功嶺營區有水痘患者,累計共9人確診感染水痘,營區內所有人員每天接受健康監控,若連3周感染人數沒增加,預計10月5日後,即可解除監測。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軍方針對成功嶺爆發水痘疫情已展開營區環境大消毒,並派員對營區內所有人員每天健康監控,一日出現發燒、長疹子等疑似個案,立即送醫。目前9名水痘患者有5人住院中,其他4人出院後,住單人房隔離。

陸軍十軍團表示,成功嶺營區確定有水痘疫情後,即由軍醫進駐控管,每天健康監控,進行環境消毒,染疫者返回營區也住單人房隔離。

衛生局說,水痘是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發疹前5天就有傳染力,會透過皮膚直接接觸、飛沫或空氣傳播,接觸到水疱液和黏膜分泌物感染,在密閉不通風環境中,易被感染,傳染力不弱。

衛生局指出,水痘初期包含輕微發燒、疲倦、食欲不振、頭痛,以及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症狀,之後開始出現紅疹,逐漸發展成紅丘疹、水泡疹、膿泡疹而後結痂,約2到4周內痊癒;水痘要等到水疱變乾結痂,才能避免傳染。預防水痘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水痘疫苗。

水痘 疫情 帶狀疱疹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