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凱倫轟司機趕沒戴口罩阿嬤下車 陳昭姿:行善應該要自己帶頭

陳凱倫9日搭車目睹一位沒口罩阿嬤被司機趕下車,讓他忍不住出聲:「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一個口罩嗎?」圖/擷自陳凱倫臉書
陳凱倫9日搭車目睹一位沒口罩阿嬤被司機趕下車,讓他忍不住出聲:「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一個口罩嗎?」圖/擷自陳凱倫臉書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目前規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必須配戴口罩,絕大多數人都能配合相關規定,但偶爾也有插曲。昨(9日)藝人陳凱倫則透露,親眼目睹一位阿嬤沒戴口罩被司機趕下車,過程中車上的人都冷眼旁觀,讓他氣得直呼:「一點人情味都沒有」。不過和信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健保署藥物共同擬訂會議主席陳昭姿認為,「行善應該要自己帶頭」。

陳凱倫透露,9日搭公車時遇到一位阿嬤沒戴口罩,司機向阿嬤表明若沒戴口罩得下車,讓他忍不住出聲「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一個口罩嗎?」,公車司機回應「沒這個規定,我不可能替每個客人準備口罩啊?不然你去申訴啊!」,再加上過程中全車的人未有立即反應,讓他氣得直呼「怎麼坐在車上的年輕人,都無動於衷啊!一點人情味都沒有?」、「我最氣的是司機他叫我去申訴!申訴能解決問題嗎?重點是有沒有一點道德良心?跟台灣人最可貴的人情味?」。

<br />圖/擷自陳凱倫臉書

圖/擷自陳凱倫臉書

對此陳昭姿表示,「公車司機完全不需要幫乘客準備口罩」,但陳凱倫「可以隨身為別人準備口罩」。陳昭姿建議若是遇到同樣情況,手邊有口罩的話,「可以立刻把自己的存貨給她,且告訴司機你在處理中,請先不要讓她下車」。如果手邊沒有口罩的話,「你也可以立刻陪她下車,想辦法找到地方買一個送她」。陳昭姿直言,「道德公義是要求自己,不是讓你去講別人」。

口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