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阿嬤沒戴口罩」遭趕下公車 陳凱倫轟司機:為何不幫忙準備口罩?

陳凱倫9日搭車目睹一位沒口罩阿嬤被司機趕下車,讓他忍不住出聲:「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一個口罩嗎?」圖/擷自臉書
陳凱倫9日搭車目睹一位沒口罩阿嬤被司機趕下車,讓他忍不住出聲:「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一個口罩嗎?」圖/擷自臉書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也勤於防疫,並規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必須配戴口罩。昨(9日)藝人陳凱倫則透露,親眼目睹一位阿嬤沒戴口罩被司機趕下車,過程中車上的人都冷眼旁觀,讓他氣得直呼:「一點人情味都沒有?」

陳凱倫透露,9日搭公車時,正巧遇到一位阿嬤沒戴口罩,司機則向阿嬤表明若沒戴口罩得下車,讓他忍不住出聲:「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一個口罩嗎?」公車司機則回應:「沒這個規定,我不可能替每個客人準備口罩啊?不然你去申訴啊!」過程中全車的人都冷眼旁觀,讓他氣得忍不住在社群平台直呼:「怎麼坐在車上的年輕人,都無動於衷啊!一點人情味都沒有?」、「大家總要發揮一點公理正義吧!」

陳凱倫接著解釋,自己多戴的口罩放行李箱,來不及找出來,幸好對面有位年輕人及時拿出口罩,阿嬤才順利搭上這班公車。事後陳凱倫在社群平台上抱怨:「我最氣的是司機他叫我去申訴!申訴能解決問題嗎?重點是有沒有一點道德良心?跟台灣人最可貴的人情味?」

此外,陳凱倫也收到一張乘客下車前寫的字條,上面寫著:「這個年頭,不為所動,無感的人很多, 只有自己遇到了,才會覺得~老天爺會知道的,總會給人諸多磨練和試煉,問心無愧,凱倫哥,你很棒!身體顧好,閤家平安!」這也不禁讓他感慨,認為公眾人物還是要留意自己言行舉止,「但今天這種情形,我真的顧不得『形象』,還是要『社會公理正義啊!』」。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