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是否派員出席美豬公聽會? 陳時中:應該要但不一定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開放美豬牛公聽會,衛福部拒絕派代表出席,民眾黨痛批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卻選擇了逃避不願正視民意。衛福部不派代表出席的理由,竟是政策說明定調,「只有陳時中能對外發言」。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於指揮中心記者會後表示,一方面是沒有收到通知,另一方面真的太忙。

對於今天衛福部沒出席,日後是否會出席公聽會?陳時中則表示,「應該這樣子吼?」但被詢問是否會派食藥署代表前往,他卻又說「應該這樣子不代表一定要」。

今天公聽會時,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吳碧霜表示,衛福部應針對相關高風險族群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與健康風險研究,並且以預警原則,訂定保護政策;未進行完整風險評估前,應該維持「零檢出」,不應先行訂立豬肉及內臟之瘦肉精殘留容許量,不該拿小孩和高敏感族群當人體試驗場。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教授蔡詩偉則表示,萊劑雖然在體內代謝快,但接觸頻率高會是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的關鍵;如同塑化劑也是代謝快,但由於國人頻繁接觸,仍造成一定程度危害。

全家聯合診所醫師蘇偉碩也說,根據論文資料顯示,萊劑對人類腎臟細胞有毒,長期服用會對急救用藥變得不敏感,可能會導致危急時刻急救無效;其他論文也證實對心臟、腦部皆有負面影響。

瘦肉精 萊劑美豬 高風險族群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