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4歲南投女童虐殺案後 世界展望會:113通報暴增8成

今年上半年113保護專線每月接獲至少750起兒少保護通報案件,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持續發揮守望精神,合力成為兒少安全保護網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今年上半年113保護專線每月接獲至少750起兒少保護通報案件,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持續發揮守望精神,合力成為兒少安全保護網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上周南投4歲女童遭虐殺的新聞事件,引發社會大眾關切,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事件發生後,113保護專線服務在周末接獲通報來電數量增加逾8成,顯見台灣民眾對幼兒受虐事件提高警覺。展望會呼籲民眾發揮守望精神,若遇到周遭兒少遭受虐待、疏忽照顧,可撥打113,若目睹家暴事件,就要即刻打110報警,或以「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進行線上通報。

據衛福部兒虐通報案件統計數據,2019年全台共7萬3973起兒虐通報案件,其中為受虐者自行通報僅3204起;換言之,每100件通報案中,孩子自主通報僅不到5例;另據113保護專線服務統計,今年1月到6月113專線的兒少保護通報累計超過4500通,平均每月接獲通報至少750起。

展望會表示,許多兒虐案件發生的地點都在家裡,若幼童未進入幼教體系,接觸他人的機會有限,在家中遭虐打、疏忽照顧等不當對待時不易被發現;再者,施虐者常為孩子周遭熟人,很少為一次性或偶發事件,但幼童尚未有自我保護意識或能力,釀成憾事往往為時已晚。

展望會提醒民眾,若聽到鄰近住家傳出打罵聲、孩子求救聲,或是看到身邊孩子有被責打的瘀青、傷痕、衣著髒亂等,請及時撥打113專線,通報人身分資料將遵循保密原則,不會身分曝光。

展望會同時提醒家長,在親職管教時,可盡量協助孩子認知自己哪裡做錯或思考改善方式,避免責打或情緒暴力讓孩子陷入恐懼,若遇到家庭經濟、婚姻、親子教養、工作等壓力無法紓解,也請勇敢向親友、鄰里長、社會局、台灣世界展望會等社福機構求援,讓孩子不致成為大人高壓情緒下的受害者。

受虐 孩子 社會安全 家暴 暴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