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肺炎致醫材供貨斷鏈 食藥署延緩含粉手套禁用政策

醫用手套示意圖。 示意圖/Ingimage
醫用手套示意圖。 示意圖/Ingimage

疫情衝擊醫療物資的跨國供應鏈,各大醫院檢診手套貨源接連告急,衛福部食藥署原訂明年初起禁用含粉手套,但為解決失衡壓力,各院只能「先求有再求好」,開始搶購過往逐漸減少使用的含粉手套。八月中旬,食藥署曾表示禁用政策不會改變,但食藥署醫粧組副組長錢嘉宏今表示,禁用政策將延緩至指揮中心解散,再視情況上路。

食藥署2017年召開專家會議,認為含粉手套風險大於利益,決議跟進美國作法,除非廠商能提出科學證據,證明粉末不會導致醫療人員過敏,也不增加患者過敏、傷口發炎、沾黏、感染等風險,否則一律禁止製造、輸入,並於2021年元旦上路。

錢嘉宏表示,目前因為乳膠在原產地價格較高,許多醫用表示在原有價格下廠商無法履約,紛紛調漲,而無粉手套價格又較含粉手套貴,許多醫院大喊吃不消、甚至買不到手套。

雖然醫用使用的手套除了乳膠材質外,還有塑膠、橡膠等,但因為乳膠材質較貼手,觸感不易失真,因此許多醫師在觸診或是外科常須使用乳膠手套。因應這樣的狀況,食藥署決定將禁用政策延緩至指揮中心解散,並視疫情狀況再考慮何時上路,最近也正居中協調進貨。

而之前因為禁用含粉手套的政策,許多廠商已經像食藥署申請變更許可證,將原本含粉手套的許可證改為無粉手套,根據統計,去年五月尚有176張含粉手套的許可證,今年八月底僅剩85張。錢嘉宏表示,近期發函給廠商,針對已註銷的許可證可申請恢復。

含粉手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