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萊劑單位是台灣價值? 陳時中:台灣95%標準都用ppm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參與疫情關懷中心護理專業志工聯繫會活動」。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參與疫情關懷中心護理專業志工聯繫會活動」。記者陳雨鑫/攝影

蔡政府為取得FTA的敲門磚,宣布開放美豬美牛,宣示此舉是為了接軌國際,但衛福部日前公告的進口豬萊劑最大殘留容許值,其單位則是採取ppm(百萬分之一),而非是Codex建議的ppb(十億分之一),兩者經換算會有四捨五入的差異,等於每個品項都放寬近1.5倍的容許值。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回應,萊劑的單位,台灣是使用ppm而非ppb,主要是國際上大部分的國家都是使用ppm,台灣自己的標準也高達95%以上是使用ppm。

另外,陳時中被問及,瘦肉精種類多達20幾種,而我國在檢測瘦肉精的種類,最多也只能檢驗8種,陳時中表示,在檢驗的部分上,會盡量檢驗比較常被使用的瘦肉精,以市場的來源為主,如果都沒有在用的,我們就不會驗。

瘦肉精 美豬 美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