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因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 侯友宜:肉品將採三階段管理

美國豬即將開放進口。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豬即將開放進口。圖/本報資料照片

因應中央宣布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國內肉品市場加工業者造成衝擊,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4)日率走訪中和區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侯友宜指出,為落實肉品安全把關與風險管理,讓消費者了解食品的產地來源,新北市府將採三階段管理肉品溯源與抽驗。

桂冠董事長王正明表示,桂冠在台灣經營50年,深受台灣人支持與喜愛,桂冠堅持採用台灣豬肉,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守護台灣人半世紀品嚐的好滋味,更強調桂冠火鍋餃、湯圓及其他系列產品,過去從未使用美國豬肉,將來也不會考慮。

王正明說,美國豬肉開放進口確實對食品加工業會產生一些衝擊,希望政府與產業之間彼此能加強溝通頻率,達到彼此雙贏的目的。

侯友宜表示,民眾確實對含有瘦肉精的肉品懷有強烈疑慮,市面上有許多散裝豬肉,其來源從何而來應要求標示,如何標示清楚是政府最關心的議題,這部分政府應多付一點責任,來守護人民的健康,新北市府會落實安全把關與風險管理,包括肉品溯源與抽驗,同時要讓消費者了解所有食品的產地來源。

侯友宜說,新北市府將由消保官、衛生局、農業局、經發局等機關分三階段管理,第一階段確認全市152家肉品工廠溯源管理與產地標示,第二階段針對肉品加工之工業管理流程進行抽驗,確保肉品品質與標示相符,第三階段針對591攤市場販售肉品攤商進行散裝豬肉產地來源標示,以確認消費者購買到符合價位與需求的肉品,為新北市民食安把關。

豬肉相關產業將面臨新的挑戰與衝擊,侯友宜指出,中央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應有完整的健康風險評估,及妥適與完善的管制配套措施規劃,整體性、系統性的預防措施,避免台灣食品安全及國人健康保障產生極大的風險與漏洞。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美豬 侯友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