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豬很臭國人不會吃 營養師:口感是可以被培養出來的

董氏基金會表示,農委會曾說國人不吃進口冷凍豬內臟,事實上就是有,且未來進口多以「業務用」名義來台,民眾不一定吃得出來。此為示意圖。
董氏基金會表示,農委會曾說國人不吃進口冷凍豬內臟,事實上就是有,且未來進口多以「業務用」名義來台,民眾不一定吃得出來。此為示意圖。
記者彭宣雅/攝影

蔡英文總統8月28日宣布開放萊劑美豬、全齡美牛,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開放美豬的部位朝向「全豬開放」,本報報導,依照關務署資料顯示,我國雜碎(內臟+非內臟)進口量,美國為我國最大的進口國;對此,董氏基金會表示,農委會曾說國人不吃進口冷凍豬內臟,事實上就是有,且未來進口多以「業務用」名義來台,民眾不一定吃得出來。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樣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到,台灣人不吃冷凍豬肝,但很遺憾台糖就有在賣冷凍豬肝,同時也說台灣不吃美國豬肉,同樣很遺憾,許多肉品業者在網路上是用精品肉的價格在販售美豬。

她強調,人的口味是會被改變的,即使政府說「美豬很臭」沒人會吃,但實際上台灣就是有進口,表示就是有台灣人在吃。

她提到,先前董氏基金會舉辦一場辨識國產雞肉與進口雞肉口感的活動,有一半的國人吃不出兩者的差別,這些國人大多是外食族,她也舉例,先前米粉為了正名,改為炊粉,開始有業者製造純米製成的米粉,結果民眾根本就吃不習慣,顯示大家早就吃習慣用玉米澱粉或修飾澱粉做的米粉了。

許惠玉表示,上述舉例的進口雞肉,其實進到台灣市場時都是以「業務用」進口,通路就是以餐廳、加工廠商為主,一般民眾鮮少可以在市場買得到,除非是在大賣場才有機會。同理,美豬開放進口也會採取業務用進口。

許惠玉表示,特別是這次將會開放內臟,若是進口之後,進口商只要有經過加工,例如去除腥味、添加醃料等,依照其他食品的產地標示規定,只要在台灣經過加工,就可以將產地寫為「台灣」,即使餐廳內標示為「原產地:台灣」,原料的產地早已變更,外食族幾乎沒有選擇。

美豬 美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