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開放美萊劑全豬訂安全容許 國產豬牛不得使用今公告

2016年抗議美豬進口。本報資料照片
2016年抗議美豬進口。本報資料照片

我國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全豬進口,衛福部今天訂出部位肉的安全容許量,今天下午或晚上將對外預告;而農委會8月28日預告,乙型受體素禁止製造、輸入,但不包括豬隻使用的萊克多巴胺飼料添加物引發爭議,後續修正文字將在今天下午公告。

農委會今天舉行坡地金育獎頒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表示,有關進口豬肉的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的訂定,依照整個相關程序,衛福部今天下午或晚上會預告這部分,這是依照總統指示,參考國際標準,也國際法典委員會(codex)在2012年訂定的標準,訂出豬的肉、肝、腎、脂肪等等部位會訂定相關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會在依據科學根據,國內相關安全風險評估,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前提下,訂定安全容許量。

陳吉仲說,訂定部位肉的安全容許,日韓也有訂定標準,日本的相關部位訂定0.04ppm,韓國訂定0.01ppm,這些都會是我國參考的依據,衛福部會公開說明。

現場媒體提問,國際上的國家訂標準,有的標準從寬、有的標準從嚴,我國是依照哪個標準?陳吉仲並沒有明說,僅表示,訂定的標準是根據完整科學根據風險評估報告。

陳吉仲也說,8月28日下午農委會預告乙型受體素禁止製造、輸入,允許牛豬排除在外,這是針對進口部分,農委會前天已經把預告文字修正,總統院長的萊克多巴胺政策是,國外的萊克多巴胺牛豬可以進來,但國內完全不得使用,農委會今天下午會有完整的公告內容,內容是國內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包括進口出口販售,但國外萊克多巴胺由衛福部訂定安全容許量,這樣才能確保我國豬肉競爭力,才能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這政策方向不會改變。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