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豬殘留值今晚公布? 陳時中:有結論一定講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針對是否於今天訂出美豬各部位殘留值,回應「還在討論中」。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針對是否於今天訂出美豬各部位殘留值,回應「還在討論中」。記者陳雨鑫/攝影

農委會原訂今將公布美豬開放的各部位範圍,並由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各部位的安全值標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應該晚間會由衛福部公布」;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回應,這應該是陳吉仲的期待,當然衛福部也期待快點公布,但是也要給我們一些判斷的時間,這項公布一定不會突然講,他一定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陳時中日前說明,萊劑美豬開放進口,朝向「全豬開放」,其殘留容許量原定今公布,陳時中今出席活動時表示,美豬殘留容許量的標準「還在討論中」,被問及是否在討論上卡關?陳時中說,目前就是有各種民意正在表達,最後有定案一定會與各界報告。

行政院日前宣布萊劑美豬、全齡美牛時,於簡報中,僅提出CODEX於豬隻四部位的萊劑標準,陳時中被問及,我國是否會訂出比CODEX更多部位的殘留容許量,陳時中表示,其餘的部位也有可能訂出來計容許量,目前就得看專家的意見與報告,他強調「我不是專門的」,團隊需要一些判斷時間,才會對外宣布。

陳時中 美豬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