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民間團體盼納管非傳統菸品 國健署:會以專業考量評估

台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今天表示,多數吸菸者與電子煙通路業者要求政府合法納管非傳統菸品,暫緩修法;國健署表示,相關意見都會請專家開會評估討論,會以專業為主要考量。

台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陳麒安舉行記者會表示,政府該做的是禁止成分不良的劣質電子煙,修法草案全面禁止非傳統菸品是行政怠惰;部分人士以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當禁止理由,但政府要做的是教育宣導,不應模糊焦點、避重就輕,應暫緩修法,重新思考。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吳昭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不論是否為傳統菸品,只要會危害民眾健康,政府須站在保護民眾、青少年角度訂定政策,並接軌國際,才會推動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禁用電子菸、加熱菸及相關規範。

吳昭軍說,國健署在草案預告期間也曾收到反對修法團體意見,相關意見都會請專家開會評估討論,會以專業為主要考量。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電子煙 菸害 菸害防制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