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豬將來台 蘇貞昌:整合標示格式、落實產地標示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宣布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引發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再次替政策喊話表示,美中貿易戰和新冠肺炎打亂世界經貿版圖,台灣要與國際接軌,就必須打開經貿大門,台灣必須勇敢跨出這一步,才能爭取最大國家利益;但也提醒各部會未來除了強化邊境肉品查驗,也要整合標示格式、落實產地標示。

政府自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放寬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台灣,引發與論沸騰。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美中貿易戰和新冠肺炎疫情,大大的改變世界經貿版圖,也加快了全球供應鏈重組,為因應後疫情時代,台灣產業要與國際接軌,就必須把握打開世界經貿大門、讓台灣整個脫胎換骨的契機。

開放美豬、美牛的議題懸宕己久,蘇貞昌說,此議題既敏感又極具爭議性,長期以來都沒辦法解決,但這次有信心在蔡總統領導下,勇敢踏出這一步,行政團隊做好周全準備,資訊公開透明、對各界妥為溝通,相信不只能繼續守住國人健康、顧好國內產業,還能打開經貿大門,讓台灣走向世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成為可讓國人驕傲、讓世界尊敬的國家。

蘇貞昌指示,財政部、農委會應強化邊境肉品查驗,國內販售散裝和包裝食品,從零售市場、夜市、商圈到餐廳等,都要加以標示,並且整合標示格式,讓消費者可以辨認;相關部會須盤點主管的豬肉及產製品供應通路,全面落實產地標示規定,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對於未依規定清楚標示產地,或雖有標示、卻標示不實,魚目混珠,意圖降低成本的業者,應嚴查重罰。

蘇貞昌要求在擴大美豬、美牛開放後,貿易、食安、產業部門要全力做好,秉持內閣團隊合作精神,不但要打開貿易大門,增強養豬產業競爭力,也保護國人食安選擇性與安全性,相信還是可以贏得國人支持。

美豬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蘇貞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