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衛福部:全豬進口無標準值部位 可討論萊劑殘留值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美豬並非現在才進口,先前就進到台灣,後來禁止萊劑美豬進口,這次規畫開放全豬進口。只不過行政院上周僅公布美豬肌肉、肝臟、腎臟、脂肪的萊克多巴胺可殘留標準,衛福部今表示,其餘部位若進口就是零檢出,但未來是否訂出容許量,可以討論。

美豬全豬皆可進口引發討論,但我國目前列出資訊僅有四大部分,包含肌肉部分是0.01ppm、肝為0.04 ppm、腎是0.09 ppm,脂肪則為0.01ppm。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在院會後記者會解釋,很多民眾已經知道,美豬進口台灣幾十年,但競爭力比不上台灣,因此市佔率只有百分之一,且這幾十年來不含瘦肉精美國全豬都可以進口,但台灣民眾只吃新鮮的豬肝、豬腎,尤其婦女坐月子更是注意。丁怡銘笑稱,如果真的吃到冷凍豬肝、豬腎,要擔心的是家庭失和,而非瘦肉精。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則表示,進口其他部位冷凍內臟的檢測標準,沒有訂標準的應該就是零檢出。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補充表示,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是4個部位,但也看到其他國家訂的有些是另外加「其他可食用部位」,這都可以參考,基本上其餘部位若進口就是零檢出,但未來是否訂出容許量,可以討論。

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 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