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GMP藥廠品質恐疑慮 食藥署要求七款藥回收

食藥署七月初針對GMP(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藥廠例行查廠時發現,八款藥品品質恐有疑慮,業者須於兩個月內完成回收。圖/報系資料照
食藥署七月初針對GMP(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藥廠例行查廠時發現,八款藥品品質恐有疑慮,業者須於兩個月內完成回收。圖/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告多款藥品下架回收,包括暈車、肌肉發炎、胃潰瘍用藥,其中,世達藥廠即佔七款。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組長遲慧蘭表示,因七月初針對GMP(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藥廠例行查廠時發現,藥廠製程紀錄不完善,品質恐有疑慮,業者須於兩個月內完成回收。

食藥署今天公告八款藥品回收,包括十全實業的一款藥品、世達藥廠本身的六款藥品以及其替華興化學製藥廠代工的一款藥品。

世達藥廠回收品項包括力維舒錠40公絲(批號01019)、服汝康錠(批號03057、04057)、胃舒錠400公絲(批號01097)、顧暈錠(批號01077、01128)、「世達」蒙治爽錠2毫克(批號01057)、「世達」蒙治爽錠4毫克(批號03098);世達替華興製造的「華興」必治咳錠25毫克(批號01118);十全實業的潰之癒腸溶膜衣錠20毫克(批號96081、96082、00991、01950、01952)。

這些藥品適應症遍及治療暈車、肌肉發炎、胃潰瘍、驅腸蟲、風濕關節炎等,但遲慧蘭說,回收及使用量暫無法估計,但這些皆為處方用藥,民眾無法隨意於社區藥局購買。

遲慧蘭表示,要求業者於兩個月內回收,若屆時未回收完全或不確實,將依藥事法處以新台幣20萬至500萬元。

回收 藥品 胃潰瘍 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