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牛評估報告抄很大? 陳時中:可能狀況沒有改變

蔡政府突襲宣布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30個月齡以上美牛,主責單位衛福部食藥署卻一直神隱,表示僅能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統一對外說明。陳時中今表示,沒有統一來講會混亂,「發言對錯,就唯我是問」。

記者楊雅棠/攝影
蔡政府突襲宣布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30個月齡以上美牛,主責單位衛福部食藥署卻一直神隱,表示僅能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統一對外說明。陳時中今表示,沒有統一來講會混亂,「發言對錯,就唯我是問」。 記者楊雅棠/攝影

蔡政府突襲宣布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30個月齡以上美牛,引發爭議。但政府口口聲聲說會守護民眾健康,但主責單位衛福部食藥署卻一直神隱,表示美豬牛相關問題甚至進口後管理相關細節,該署都無法對外發言,僅能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統一對外說明。陳時中今表示,沒有統一來講會混亂,「發言對錯,就唯我是問」。

陳時中今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被問及,疫情指揮中心有明確發言制度,但面對美豬、美牛問題,卻不授權食藥署對外說明,是否不信任該署而箝制發言。

他表示,常常同一個情況會有不同解讀,口氣語意不同,沒有統一會形成混亂,民眾會有不同解讀這樣不好,所以發言「唯我是問」,這樣會比較清楚,更笑稱媒體不要「挑撥離間」。

然而食藥署不僅對外神隱,對外公布有關美牛的評估報告不但在2018年就完成,並未繼續更新,且被抓包疑似抄襲2015年的報告,內容大量重疊,撰寫者台大公衛學院專案助理教授莊育權卻早已離職,學院公布的電話打去竟是前立委吳焜裕的辦公室。

因此今有媒體詢問,是否會重做評估報告,陳時中則表示,食藥署會檢視相關研究,看現在跟當時人事時地物是否有很大變化,要繼續採用,還是要再做,相關資料都還在檢視中。

但對於報告雷同一事,陳時中於會後媒體聯訪時回應,「可能那時狀況沒變吧,還是要請專家研判」,不願正面回應。

陳時中 美豬 萊克多巴胺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