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南投醫院推看護共聘 費用省一半

南投醫院提供看護共聘服務,減輕病患家屬經濟負擔。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提供看護共聘服務,減輕病患家屬經濟負擔。圖/南投醫院提供

家人住院治療,若家人無法請假照顧,那就每天都需要負擔超過2000元的看護費,看護費由看護公司自行與家屬談價碼,費用不一,甚至最高近3000元。為了減輕民眾的照顧負擔,南投醫院除了原本就已安排病房以一對多的照服員共聘服務,疫情期間更是積極培訓照服員,9月增加6床住院病人友善照護區,提升照護品質也減輕民眾負擔。

張姓家屬說,因為父親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有時傷口感染或出現併發症,得住院治療。家人都要工作,很難輪流照顧,請看護每天至少2000元,比薪資還高,現在由3、4個家屬共聘一名看護,費用少了一半,讓負擔減輕,家人也不用醫院、工作兩頭燒。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發現民眾照護負擔沈重,開設住院病人友善照護區,提供照服員共聘服務,減輕照顧壓力及家經濟負擔。家屬依照經濟狀況及病人特性選擇適合的照服員共聘模式,可以及時幫忙化解無人照顧的窘境。

南投醫院提供多元照服員共聘模式,包括51病房照顧安養機構住民、52病房照護一般住院民眾及62病房負責身心科整合病人。友善照護區占床率高,候床民眾多,經常不敷使用,今天起增加6床住院病人友善照護區,提供內外科病人1對3的照服員共聘服務。

南投醫院也舉辦照服員專業技能工作坊,提昇照服員工作知識與技能,提供優質照服員共聘服務,減輕照顧病人的壓力及家屬的經濟負擔,讓鄉親可以安心住院,接受在地醫療。

看護 照服員共聘服務 照服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