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吉仲:包子店或麵店肉燥肉絲 明年起都要標示產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報資料照片

明年一月一日萊克多巴胺美豬將進口台灣,農委會承諾各項豬肉產品都會強制標示產地,但究竟怎麼落實尚無明確說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會最快時間向外界報告如何執行強制標示產地,但只要是消費者會接觸到的豬肉產品,從餐廳便當、夜市、包子店,甚至麵店的肉燥、肉絲,明年一月一日起都要標示。

陳吉仲今天上綠色和平廣播電台節目時受訪表示,針對外界擔心豬肉產品標示問題,會盡快向行政院、消費者及農民報告,如何強制執行。衛福部已經擬定相關法規,不管是豬肉、排骨、肉鬆、香腸等豬肉包裝食品,背後標示都要直接註明產地來源,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實施。

至於豬肉散裝產品部分,陳吉仲說,衛福部8月28日已經公告,所有散裝食品跟20多項農產品,明年一月一日同樣要全部標示產地,消費者會接觸到的豬肉,包括餐廳、便當、自助餐、夜市,甚至包子店、麵攤的肉燥、肉絲麵都要標示。

陳吉仲說,落實強制標示有兩方向,一是「由下而上」,店家標示之後要告知從哪裡購買,「由上而下」則是邊境進口豬肉要有流向管理,雙管齊下共同做,散裝食品強制標示一定會到位。

萊克多巴胺 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