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豬牛爭議 陳建仁籲配合「讓台美經濟和交流更好」

陳建仁表示,豬、美牛問題是20多年的問題。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建仁表示,豬、美牛問題是20多年的問題。記者楊雅棠/攝影

萊克多巴胺美豬及全齡美牛進口爭議許久,然而未經任何審查、諮詢程序,蔡總統前天下午突然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引發震撼。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台北醫學大學舉行的國際綜合醫療高峰論壇表示,美豬、美牛問題是20多年的問題,今天能夠解決,大家應該配合這樣的計畫,「讓台美經濟和交流更好」。

對於地方政府傳出將訂定自治條例,未來就算美豬美牛開放進口,也會要求所轄的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並要求校園營養午餐、社區關懷共餐也一律禁用含瘦肉精的肉品。

陳建仁說,政府已經按照國際標準訂定相關食品安全規範,「食品安全的部分,大家可以不用擔心」。至於地方與中央互槓,則表示「這需要溝通」。

陳建仁在論壇致詞表示,台灣經歷經濟和民主奇蹟後,現在則經歷防疫奇蹟,北醫校友有很傑出的貢獻,他並盛讚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便是其中之一。

但政府強推美豬、美牛過程粗暴,未見具體民眾健康風險的評估結果,日前陳時中回應時僅說衛福部食藥署一直進行相關風險評估,「只是未對外公布」。但何時公布?陳時中原訂今天出席台北醫學大學的論壇,一早卻臨時決定「神隱」,似因報告生不出來,未現身面對。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美豬 美牛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