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加工肉品難辨識 業者:美豬恐流向團膳

美豬開放進口,有貢丸業者表示,就算政府要求標示,恐怕也難防範魚目混珠。記者陳雅玲/攝影
美豬開放進口,有貢丸業者表示,就算政府要求標示,恐怕也難防範魚目混珠。記者陳雅玲/攝影

政府決定開放美豬進口,雖強調會強制標示,但內臟、加工肉製品如香腸、貢丸等食安風險仍大,有滷味、水餃等業者擔憂生意受影響,也有民眾擔心政府稽查人力不足,加工肉品來源標示也不容易。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教授洪千雅表示,含瘦肉精豬肉若做成香腸、肉鬆、滷肉飯、爌肉飯等很多台灣民眾愛吃的食品,很難察覺來源,政府應落實源頭控管、確實登錄來源並公開資訊,民眾則要慎選政府評核優良廠商。

「進口美豬最有可能流向團膳業者」,台中市養豬協會總幹事楊駿杰說,美豬飼養成本較低,營養午餐、團膳成本低,使用肉丸、熱狗、火腿等加工品多,業者也看準政府稽查人力不足,且時間一久大家可能都忘了,這才是問題所在。

陳姓貢丸業者表示,美國豬肉價格較便宜,可以減少貢丸成本。但肉品來源的標示恐怕會琳琅滿目,多到連消費者都會眼花;以貢丸為例,除豬絞肉還會加魚漿,要一一標示會很麻煩,萬一被供貨商欺騙很難自清,且法律責任要算誰的?

雲林養豬協會常務監事王森彥說,進口和本產肉混充在同一加工品內更難辨識。

台北市師大路的滷味老店陳姓業者說,大腸、小腸、豬心、粉肝等豬內臟是熱銷品,目前沒規定要揭露產地,明年元旦起必須向供貨商索取相關證明,才能取信消費者。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美豬 美牛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